江西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组团参加第二十九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2014/7/22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446次

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技教育协会):
  根据科协青发〔2014〕51号文件精神,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保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定于2014年8月21日-26日在北京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团及报到要求
1、参赛学生代表(名单详见附件1)于2014年8月21日报到。报到地点:合众建国饭店。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田村路555号,电话:010—8877 0808 。江西省领队电话:13387009308。若入围项目的申报者不能前往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2、参赛的学生代表每人交纳注册费600元,领队每人交纳注册费1200元。注册费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现场统一收取,并委托驻地酒店出具住宿费发票。参赛选手必须按照组委会的统一安排进行住宿和参加各项活动,提前或延后,食宿费自理。
二、终评活动内容和要求
  大赛终评活动期间除了封闭问辩、素质测评、技能测试等竞赛环节外,还安排了学生科学讨论会、科教论坛、学生联欢会、园博园主题参观等交流活动(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2)。如有变动以报到时发放的《活动指南》为准,请参赛代表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本届大赛内容包括青少年创新成果项目竞赛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竞赛。科技实践活动获奖作品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不在终评活动期间展示,获奖名单将在终评活动结束后与创新成果项目竞赛结果一并公示。组委会将在赛后编制第29届创新大赛科技实践活动获奖作品汇编,并组织“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网上展示活动。
 本届大赛的主会场设在北京园博园主展馆。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布展和问辩具体要求如下:
  1.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00cm),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参赛选手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见附件1)确认自己的展位。
  2.布展:组委会为每个项目准备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由参赛选手自行设计并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完成布展工作。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允许自带展板进场,不允许场外制作后携带入场。展板上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准展示。
  3.安全检查:完成布展后,参赛选手持电子胸卡到终端设备刷卡申请检查,工作人员会根据排序依次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通过后发放《布展合格证》。未通过布展检查的项目将取消参赛资格。因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作品演示如涉及明火、酸碱等禁用材料,请参赛选手准备其他演示方式。
  4.问辩:参赛选手应着正式服装参加项目问辩。不参加项目问辩的竞赛选手,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关于观摩
  本届大赛不举行开幕式,颁奖典礼因场地限制不安排观摩。竞赛项目的公开展示安排在8月24日上午(8:30—11:30)。观摩内容为大赛竞赛项目的优秀成果。
为了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工作的开展,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普活动再上一个新台阶,望各设区市科协、青科辅、教体局的大赛工作组织者和学校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踊跃报名参加大赛公开展示活动观摩,参观各省市创新优秀成果作品,与各省市代表、专家、辅导老师零距离交流学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将提供适当数量的观摩票,观摩人员凭票入场参观,大赛组委会不负责安排观摩人员的食宿。
四、终评活动日程
  撤展和疏散时间以《终评活动日程》(附件2)的时间为准。如有其他变动均以《终评活动日程》的日程为准。
五、注意事项
(一)请所有参赛选手带齐一些必备的药品、换洗衣物及雨具。
(二)本届大赛组委会只负责整团接站,各地市参赛选手如需随团一同抵京,请于8月20日到南昌集合前往(8月20日Z66南昌—北京 19:55),个别没有随团来京的参赛选手自行前往驻地。请愿随团抵京的参赛选手在7月30日前以电话(0791—88529194)方式联系我们,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统一告知组委会安排接站。
  本通知及所有附件将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jiangxi.xiaoxiaotong.org)”上发布,附件请在网上下载,不另行下发。

 


附件:  1、 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江西省入围终评名单下载.

        2、 终评活动日程下载.       

        3、 参赛代表驻地的地址及路线下载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