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四届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南昌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3/6/14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901次

    6月13日,“第四届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南昌站活动”在南昌市红谷滩育新分校成功举办。省科协副主席彭玲华出席并全程参与此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体验快乐。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学校师生及家长共100余人。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雅培中国和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共同打造,是一次培养孩子们对科学兴趣爱好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来培养下一代科学家,推动家庭对科学的更深入了解,并帮助人们认识到科学在改善人类健康方面发挥的价值。此次活动共有“科学启蒙活动”、“请给出证据”和“完美容器”三个环节。
    活动现场,学生、家长和志愿者们,利用绳子、气球、塑料杯等常见工具,通过动手做实验,证明“声音可以通过固体传播、空气是有质量”等科普知识。父母小声提醒,孩子小心求证的场面,让整个活动显得趣味横生。
    此次雅培家庭科学教育活动,通过启蒙式互动、鼓励式参与、亲子式合作等方式,拉近了孩子与科学的距离,让科学在孩子眼里不再神秘,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为江西省的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开拓了一条新的科普途径。


领导讲话

活动现场

全体合影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