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吉林长春举行

2013/7/25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2041次

    7月16日-20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本届竞赛的主题为“放飞中国梦 快乐共成长”,共有来自全国33个地区的526支参赛队、1517名学生、526名随队教练员参加本次赛事活动。
    我省共派出7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共获一银六铜的好成绩。其中,来自赣县沙地镇沙地中心校参赛队获得了机器人足球比赛(初中组)二等奖。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首届全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始于2001年,由中国科协原青少部、霍英东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中心共同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科技馆组织发起。2005年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更名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从2006年第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始,活动调整为由中国科协和承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十二年来,竞赛规模不断扩大,竞赛项目更加科学,组织机构不断完善,目前,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