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2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南昌举行

2017/4/28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596次

   4月22日,第32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南昌市朝阳小学举行。省政府副省长谢茹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省科协主席卢天锡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南昌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主持。全省入围大赛终评项目的选手和南昌市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卢天锡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吹响了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进军号。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教导,继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追求科学、报效国家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弘扬追求真理、不懈进取的科学精神,以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把创新大赛作为实现科学梦想道路上的新起点,努力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希望广大科技辅导员和科技教育工作者当好孩子们实现科学梦的引路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辛勤奉献,开拓创新,做好传帮带工作,为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大赛组委会进一步下大力气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办成具有江西特色的品牌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共同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幕式后,谢茹副省长等领导观摩指导了大赛入围终评项目展,与中小学生选手们亲切交流,肯定了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第32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南昌市教育局承办。经层层选拔,本届大赛共收到各设区市上报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54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86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45幅、优秀科技实践活动26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69项。经省级初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8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45幅进入竞赛展示、终评答辩。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我省参加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大赛每年吸引我省10多万名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交流和展示,已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成果集中展现交流的盛会。30多年以来,大赛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提高科学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