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赣首个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开放

赣首个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开放

2005/1/4 中国江西网 本文被阅读过6247次
中国江西网
   

   

金盘路学校的学生在创新工作室研做房子

    中国江西网30日南昌讯 ( 记者 邓小勇 报道)3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首次在江西省投入50万元设备,建立的首个“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南昌市洪都北大道江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向青少年开放。

学生们正在一起进行机器人的搭建

    据了解,“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主要任务是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为更多的青少年接受科技教育,参与科技活动创造条件。同时,有关部门将向全省有条件的学校或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推广。

学生们正在试行自己搭建轨迹机器人

    “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目前共有活动面积近400平方米,其中包括学术报告厅、机器人工作室、声像工作室、创新工作室及多媒体教室,另外还有两间青少年工作室的办公室及老师备课用场所,学术报告可以容纳110多人,用于开展青少年科普讲座,播放生产资料电影和科技培训。机器人工作室已经配置15套机器人和3台电脑,可以同时供20人进行机器人的搭建、竞赛等活动,创新工作室可同时接待30人举行创新科技活动,一共配置了机床50台及其它创新活动设备。多媒体教室拥有36台学生用机和一台教师机,工作室将成为江西省青少年发明创造活动、创新方案设计、动手动脑制作活动的基地。

(作者: 中国江西网)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