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五一向社会开放成效卓著

“五一”长假,创新大看台

2005/5/11 本文被阅读过6111次

“五一”长假,创新大看台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于514日向社会开放。期间,来自南昌、鹰潭、景德镇、抚州等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爱好者在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顶着烈日前来,接待200多人次。

工作室为青少年提供多种制作模型,根据制作模型的要求自己动手组合出车床、磨床、锯床等机床,进行各自的小制作,通过学生聚精会神制作,一件件活灵活现作品国际象棋、袋鼠、隔热垫、鸟屋……展现在大家前面。在机器人工作室机器人按着学生要求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多媒体教室以绿色网吧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电脑爱好者开放。多功能报告厅播放〈〈时空大冒险〉〉、〈〈地震〉〉等科普电影吸引了各地的青少年科学爱好者。不少家长认为节假日工作室对青少年开放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并表示科学工作室的宣传力度应该扩大,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

 

江西省科协青少年工作部

二○○五年五月十日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