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喜获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奖

2014/8/27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735次

    8月21~25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8部委共同主办的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5个代表队的459名学生和203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13个国家的60名国际代表参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了本次大赛相关活动。8月24日李源潮参观大赛作品,和参赛选手进行了亲切交流。8月25日下午,李源潮出席大赛总结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创新创造,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培养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学习服务社会的科学情怀,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栋梁之才。
    通过公开展示、素质测评、技能测试、封闭问辩等评审工作,赣州市南康第四小学的“传承农作技能,相伴农耕美德”项目荣获全国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奖。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我省选手也喜获1银5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南昌外国语学校梁鹤竞同学的“南昌市八一大桥拥堵现象调查及应对策略研究”获银牌。另外,我省还荣获《知识就是力量》专项奖。

江西代表队

 

评委问辩

 

赛场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