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年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在鹰潭开幕

2015/12/22 本文被阅读过11985次

   12月15日, 2015年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暨第31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鹰潭一中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李华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教育厅基教处、鹰潭市科协、鹰潭市教育局等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周青,鹰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辜清分别致辞。参赛选手、营员代表发言。

   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是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较高层次的数学竞赛。此次是我省首次承办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以及境外新加坡、俄罗斯、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369位营员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进驻本次比赛赛场。此次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获得知名高校签约保送、一本线录取、下降60分录取等优惠录取资格。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