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江西活动圆满结束

2009/4/1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969次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李华栋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三月的江西,绿意渐浓,百花竞开,到处一片生机盎然。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江西省科协于3月23日—28日,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主题,举办全省“科普之春”暨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江西活动,并深入全省有关市、县(市、区),为青少年作科普报告。

  3月23日,在江西省科协、南昌市政府、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在南昌市新建县心怡广场举办的2009江西省“科普之春”活动启动仪式后,由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万儒等九位科学家组成的“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科学家宣讲团,开始在江西省南昌、萍乡、抚州、宜春、上饶、新余、鹰潭等七市二十多个县(市、区)开展各类科普巡讲报告。期间共为领导干部、公务员、社区干部、青少年等群体举行了32场大型科普报告。详尽、维新的内容,活泼、互动的形式和幽默、风趣的演示,使得报告场所场场爆满。由曾任国际环境影视集团(TVE)中国项目协调员、北京地球纵观环境科普研究中心主任,时任中国生态学会常务理事,德国汉诺威大学自然科学博士李皓女士主讲的“宜居城市的环境管理”更是受到了宜春、萍乡市的青睐,作为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之一。在32场科普报告中,听众超过10000人。

  江西省电视台、江西省教育电视台、江西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深入报道。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