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200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

2009/6/29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363次

 

       626下午,由江西省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广电局、团省委和省科协共同主办的“节约纸张、保护环境——2009年江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万程东、江西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何少加、省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叶和鸣、南昌市青少年辅导员协会等有关领导以及南昌市文教路小学的15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万程东主持,省教育厅基教处何少加调研员对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及活动意义作了重要讲话,同时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通过组织开展此项活动,让青少年从小认识到节约纸张、保护环境与我们的生活的密切关系,引导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号召全省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南昌市文教路小学学生代表曾林清宣读了节约用纸倡议,向全省青少年发出“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每一张纸做起,让四季长绿,鲜花常开,让地球成为我们永远的绿色乐园!”的倡议。随后各主办单位领导向学生们赠送了《活动手册》,并与师生共同在“节约纸张、保护环境——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的标语上签名。江西省科学院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年华研究员为学生做了以“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为主题专题报告,生动有趣的知识提问将整个活动的气氛带入高潮,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在6月至8月,分阶段开展“调查体验活动”和“提交数据”等活动,将“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的精神带入全省中小学校中,提高全社会节约纸张、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

   

    江西日报、江西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的记者对启动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09626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