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组团参加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

2018/7/16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495次

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技教育协会):

  根据《关于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的通知》(科协青发〔2018〕48号)文件精神,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定于2018年8月14-20日在重庆市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江西代表团组成

代表团由领队和入围终评的参赛选手组成。

(一)代表团共14人

1、正、副领队各1人,人选由省级创新大赛组委会按要求选派。

2、参赛选手为12人,我省入围终评项目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见附件1)。

(二)随队指导、学习人员

1、为协助做好参赛选手的指导和管理工作,凡有入围参加终评竞赛项目的学校须派指导老师随队前往参加大赛观摩活动。

2、各设区市如统一组队参加终评活动,费用自理。由市级创新大赛组织机构负责选派员负责本地代表团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其中至少1名为具体负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负责人。未有项目入围全国终评的设区市可派相关人员参加现场观摩、学习。

二、在线确认参赛
(一)填报参赛回执

参赛成员须于2018年7月16日至7月20日在线填报参赛回执。入围终评的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登录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站(http://castic.xiaoxiaotong.org/),完成参赛确认和信息反馈,并打印参赛报到单。

(二)费用

 参赛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竞赛期间住宿费到组委会统一安排的驻地自行交纳,参赛学生每人600元,领队、参赛科技辅导员每人1200元。如早到或晚退,产生的相关食宿费自理。

 (三)随队老师和观摩人员费用

各设区市随队指导老师和观摩学习人员的交通、差旅、食宿费等由所在单位负责。

 三、报到

 (一)时间
    报到时间为8月14日全天、15日上午。接站后,各代表团将被送往学生驻地(悦来温德姆酒店)报到、领取活动资料。

报到后,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和领队可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步行至展馆,凭参赛报到单或回执进行注册、领取参赛证件。辅导员可在报到注册之后乘坐接驳车前往辅导员驻地酒店(重庆华辰酒店)办理入住。

8月15日11:00在学生驻地召开全体领队会。

(二)接站
   组委会将安排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沙坝坪站,江北国际机场接送站。接站地点将设有“创新大赛”指示牌。

四、日程安排

 (一)主要日程

本届大赛活动主要包括项目问辩、开幕式、专项奖颁奖典礼、闭幕式、科教论坛、国际竞赛获奖学生交流、科学工作坊、科技参观等。各代表团须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具体日程见附件2,如有变动以现场《大赛活动指南》为准)。参加项目问辩和闭幕式须穿着正装。不参加项目问辩的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布展和参加活动要求

布展时间为:8月14、15日全天。具体要求如下:

1、展位:每个项目一个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00cm),并提供一块宽90cm、高120cm的底板。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布展前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确认展位。

2、布展:参赛选手需按照《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的要求进行布展。布展由参赛选手本人完成。展板上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不得出现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专利的证明,不得出现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根据竞赛规则,参赛者须将研究项目原始实验记录、研究日志等材料带到比赛现场,问辩时向评委展示。

3、安全检查: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危险物质。完成布展后,参赛者持胸卡到展厅内查询机刷卡申请检查,工作人员将根据排序依次对展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合格的项目获得《布展合格证》,未通过布展检查的项目不能参赛。

本通知及所有附件将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jiangxi.xiaoxiaotong.org)”上发布,附件请在网上下载,不另行下发。

 

附件:1.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江西省入围终评名单

2.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日程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