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江西省校外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赣州举行

2004/8/9 青少年工作部 本文被阅读过5893次

 

江西省校外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赣州举行

 

由江西省科协青少部组织的江西省校外青少年科技夏令营7月24至30日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来自瑞金市、上犹县的20位贫困山区12-15周岁的校外农村失学儿童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江西省校外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是根据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基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要求,在我省的国家贫困县中的失学儿童进行再教育,其目的是为帮助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开阔视野、接受新生事物,促进城乡同龄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在这支科技夏令营的队伍中,大部分营员还没有走出过大山,根本没有了解过外面的世界,为了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城市,接触城市,走入城市,我们带领他们参观城市和公园。为了让孩子们走进科学,接触科学,感受科技的力量,我们组织他们走进大专院校、走进科研院所,让他们接触敬慕已久的专家教授,听专家教授的科普报告,使他们对充满“魔力”的科技知识产生兴趣。营员们和城市学生一起学电脑,学上网。带领营员们参观林科所,参观动植物标本,让他们珍惜和保护身边的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学习有关林业科学。

经过5天的学习和活动,营员们都觉得丰富了知识,增长了人生见识,纷纷表示以后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立志从小学好科技知识,用科技知识武装自己,将来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西省科协青少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