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节能在我身边”夏令营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节能在我身边”夏令营在南昌举行

2006/6/26 工作室 本文被阅读过5459次

“节能在我身边”夏令营在南昌举行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科协《关于开展“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普及节能科学知识,增强学生的节约能源意识,江西省科协青少部于6月24日在省青少年工作室举办了“节能在我身边”夏令营活动。省科协邹凌生副主席、许荣芳助理巡视员出席了夏令营开幕式,开幕式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万程东同志主持,省科协青少部黄群言部长讲话,省科协邹凌生副主席向夏令营营员授旗。来自南昌市滨江学校和南昌市北湖小学的学生100人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围绕“我创新  我节能  我快乐”的主题开展.开营式上,营员代表发出倡议:青少年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节约资源,保护资源,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作一份贡献,共建资源节约型社会。活动期间,学生们聆听了 “节能在我身边”科普报告,观看节能科教片,参加“节能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利用鲁班“五合一”机床组合车床、钻床、磨床、锯床,制作袋鼠、飞机、风车等科技作品,创意搭建机器人。小营员们在各项活动中积极主动参与、充分展示自我,收获颇丰。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对节能、节水、节地、节约资源的知识掌握了不少,提高了节能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态度和科学方法,体验到节能就在我身边,并开始自觉地转化为个人的行动,知道了为共建节约型城市出一份力。营员们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江西省科协青少部 

二○○六年六月二十四日

(作者: 青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