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全省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的通知

2007/4/24 青少部 本文被阅读过5781次
 

关于开展全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

科技传播行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科协、有关省级学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发动和组织广大科技专家参与青少年科普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根据中国科协青少部《关于开展“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的通知》精神,省科协决定在全省范围继续开展全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7年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开展活动。

  二、活动内容和要求

1.围绕主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离退休科技工作者的作用),面向青少年开展报告、培训、科学实践、科学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特别要注意为农村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参与科普活动的机会。

2.活动内容要立足于当地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活动的设计和组织要遵循教育规律,符合青少年的知识水平、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

3.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工作室等青少年科技活动场所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围绕主题开展活动。

4.市级科协开展活动的同时要注意科普资源的开发、集散和服务,为社会力量和基层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搭建平台,为科技专家参与青少年科普活动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促进“大手拉小手”活动向基层发展、向农村地区发展。

5.开展活动的省级学会要结合自身的学科、专业特点,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到“大手拉小手”活动中,并参与青少年科普资源的开发。

6.实施单位要做好活动的总结、活动效果的评估和活动资料档案的管理。

三、服务与支持

省科协将为基层科协、省级学会及青少年工作室等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提供资源服务,并积极推动各种形式的资源整合与共享;为活动实施单位提供活动指导、协调和帮助。

四、“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优秀项目的申报要求

2007年,省科协将继续对“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优秀项目予以适当资助。申报项目请填江西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项目申报书(附件),一式二份,报到省科协青少部截止时间5月10日。我们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后,确定资助与否。

联系人:徐步云  电话:0791-6274687  传真:0791-6264724  地址:南昌市省政府大院省科协  邮编:330046  E-mail:kxqsnb@jxkx.gov.cn

本通知的附件将不随文下发,请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 jiangxi.xiaoxiaotong.org )上自行下载。

 

附件:江西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项目申报书  下载.doc

 

(作者: 青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