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开展“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评选和命名活动的通知

2008/8/19 江西省科协 本文被阅读过5250次

各设区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
        为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通知》(教基[1998]3号)文件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经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研究,决定在全省中小学开展科技教育示范学校(以下简称“示范学校”)的评选和命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和命名机构
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组成评选和命名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具体评选和命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二、评选和命名
根据《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校科技教育办学思想、教育管理、经费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普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评选。具体内容见江西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评选和命名标准(试行)(附件一)。
        三、申报材料 
        “学校科技教育情况自评材料”(不超过1500字)、江西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考核评分表(附件二)和江西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申报表(附件三)各一式三份。
        四、评选办法
        1、申报对象:全省普通中小学校。
        2、采取学校自评为主和抽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
        3、示范学校的评选,由学校通过自评申报,经设区市科协、教育、科技部门审核同意后,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地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查和组织实地抽查,在此基础上,提交领导小组认定示范学校并予以公布、授牌。
        4、示范学校每三年进行一次复评,复评不合格者撤销其“示范学校”的称号。
        五、申报时间
        所有申报材料必须于2008年10月15日前寄至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其它
        1、示范学校的申报、推荐、评选工作,坚持自愿申报的原则,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增加学校的经济负担。
        2、本通知同时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jiangxi.xiaoxiaotong.org)上公布。
        3、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步云,电话/传真:0791-6274687,电子邮件:kxqsnb@jxkx.gov.cn ,地址:南昌市省政府大院省科协,邮编330046。
        附件:
        一、江西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评选标准(试行)        下载.doc
        二、江西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考核评分表        下载.doc
        三、江西省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申报表        下载.doc

                        二〇〇八年八月十九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