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转发《关于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0/4/29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3957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总政干部部干部福利局,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澳门教育暨青年局: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申报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1、网络在线申报:2010410中午1200 2010510中午1200

      2、邮寄材料:截至2010510,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内容

        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作品、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作品、省级组织单位工作报告、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相关材料、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比相关材料。

三、申报方式

        1、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通过工作管理系统发放参赛授权号,各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负责将参赛授权号分发给申报人。

        2、申报人登录官方网站http://castic.xiaoxiaotong.org,在线填报所有申报内容并在线打印申报书,将打印的申报书完成签字、盖章等工作后交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

       3、各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组织申报人完成申报和审查工作,协调解决申报问题。

       4、各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汇总本地区所有申报材料,按要求分类整理,统一采用中国邮政EMS方式邮寄至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第25届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81

       5、申报材料不再退回,请申报者自行做好备份。

四、咨询办法

       1、电话:010 - 62180521(周一至周五,9:00 - 17:00

       2、传真:010 - 88928228(周一至周五,9:00 - 17:00

       3、电子邮件:castic@xiaoxiaotong.org

五、申报说明(详见如下附件)

                                                                                                           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附件:

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说明

一、网上申报要求

       1、申报者登陆http://castic.xiaoxiaotong.org ,查阅网上申报说明,注意系统提示,申报内容要完整准确。请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防止泄露,否则后果自负。

       2、申报者保证网上申报内容真实、准确无误,尤其是姓名、年级、学校、性别、学科等。所在学校和辅导机构名称要填写准确的全称,以免影响证书的制作。因信息不准确所带来的影响,由申报者自己承担责任与后果。

        3、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作品、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作品这5项在网上完成申报后,须将自动生成的《申报书》直接打印出来,并以此为准签字盖章。

       4、省级组织单位工作报告、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申报书(每个省限报5个单位)、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比申报书(每个省限报5个单位)这3项须下载指定格式,并统一向大赛申报邮箱(castic@xiaoxiaotong.org)发送电子版文件。

       5、网上申报应尽可能提前完成。临近截止时间,因申报过于集中造成网络拥堵,可能会导致错过申报时间,此类情况不提供补报。

        6、在线填写完申报内容并确认不再修改后,点击最终提交并完成自动生成《申报书》打印。

        7、项目研究报告、查新报告、科技实践活动报告、科幻画比赛作品必须在线提交,文件大小不能超过系统要求。因图片问题造成文件过大的,应适当调整文章中图片的大小。

二、邮寄申报要求

       1、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申报时均需邮寄申报书原件一份、研究报告原件一份、查新报告原件一份和其他附件一套,用一个档案袋封装,并将申报书第一页复印后张贴在档案袋正面,申报书与项目材料不能装订在一起。

       2、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作品和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作品只需将申报书原件一份分别汇总后用不同档案袋封装并邮寄,不再邮寄其他纸质材料。科幻画作品和科技实践活动报告均以网上提交的电子版为准(获得终评参展资格的作品和活动再邮寄纸质原件至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只接受个人申报。

       4、省级组织单位工作报告、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申报书、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比申报书这3项需在发送电子版文件的同时邮寄盖章的纸质材料。申报时将每个单位的一份申报书原件和附带申报材料以及必要的光盘用档案袋封装邮寄。

       5、以上所有《申报书》禁止使用参考样表、往届或自行修改设计表进行填写申报。申报书内容必须全部填写,打印件签名盖章不能为空,签名必须手写。

       6、所有申报材料请使用中国邮政EMS方式邮寄,不再退回,请所有申报者自行做好备份。

三、省级审查工作

        1、各省级管理员必须切实履行审查职责,保证申报者信息和申报材料真实、完整、准确,符合规定。

        2、重点核查作品名称、学科、项目类型、参赛者姓名、性别、所在学校、辅导机构、学历、年级、辅导教师等,集体项目的合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学历、年级、所在学校等信息。

         3、避免出现已经通过省级审查的申报材料,未能通过全国审查而被取消评审资格。我们将对省级组织和审查工作进行评估,问题较多者将影响明年的参赛名额分配。

四、相关表格下载

        1.《查新报告参考格式》.doc

        2.《省级组织单位工作报告》.doc

       3.《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申报书》.doc

        4.《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评比申报书》

       5.其他示范样表.rar(说明:此表仅作为样表参考,下载此表填写的无效。正式申报时,需在申报平台在线完成申报后,打印自动生成的申报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