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研讨班圆满成功

2011/1/10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本文被阅读过7392次

  2011年1月7日至9日,由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为期3天的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研讨班在江西师范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本次研讨班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创新大赛项目负责人和创新大赛骨干科技辅导员共110余人参加。省科协副主席彭玲华、省科协普及部(青少部)部长黄群言、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万程东、省教育厅基教处调研员何少加、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李智江等领导出席了研讨班开幕式。

  研讨班邀请了全国25届青少年创新大赛评委、专家作专题讲座,帮助科技辅导员了解全国创新大赛最新的动态和成果,青少年创新大赛成果经验交流,对发挥骨干和引领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研讨班还邀请了深圳旷达电子有限公司对老师们进行了机器人项目培训,对我省的青少年机器人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全体学员在培训和研讨期间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积极主动,交流经验体会全面深入,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真正使在基层从事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辅导员老师们在创新理论上得到提高、更新上受益,并达到了预期的成效。为提高我省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科学素质,提高各地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