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江西队硕果累累

2011/8/9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8669次

 

     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8月2日至8月8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队子女学校共35支代表队的461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195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为期4天的展示、测评和问辨等活动。共有351个学生创新项目、200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评选,176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48幅少儿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参加展示。同时,还有来自奥地利、丹麦、法国、德国、瑞典等12个国家的青少年参加展示和交流,共同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创新的成果。

                                       我省选手刘昱州讲解作品
    本次大赛我省选送了9项科技创新学生项目,3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经过选手们激烈角逐,抚州市南城县盱江小学刘昱州同学的《墨汁改良探究实验》荣获科技创新项目类全国一等奖、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朱子阳同学的《真菌诱导子对白木香细胞培养产生挥发油成分的影响》等4个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萍乡市湘东中学黄智同学的《水箱厕所人体感应节水装置》等4个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赣州市第一中学刘世平老师获得“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另外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朱子阳同学获得二十一世纪科技创新专项奖,江西省景德镇二中邓凯斯、万婕、周诗琪三位同学获得大众科技报崇尚科学专项奖,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江西省赣州南康市第一小学的“劳动创造美,我们爱劳动”获得了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奖。科幻画项目获得2项全国一等奖。

 
 我省选手曾令萱和评委交流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