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二十七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南昌隆重召开

2012/4/24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3967次

    4月22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的第27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南昌市第三中学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省科协副主席彭玲华、省教育厅副厅长程样国、省发改委副主任熊毅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省教育厅程样国副厅长主持开幕式,省政协郑小燕副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主办、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摩了学生作品。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小选手和科技老师们欢聚一堂,进行科技创新作品的竞赛、展示和交流。
    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勤思考、多实践,培养创新思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全省有近千所中小学15万余名学生以及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各地、市、县举办的初选活动,共收集项目312件参加我省初评。经评审委员会根据“大赛组织实施条例”对项目的“三自”原则和“三性”原则进行评选后,最终确定7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3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150件科幻画进入终评展示活动。大赛将评出部分优秀项目参加在宁夏举行的第2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开幕式

领导观摩

评委问辩

技能测试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