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城乡儿童手拉手友爱同行科普夏令营

2012/7/17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871次

    7月14至15日,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江西省科技活动中心)与江西省儿童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2012年“炎黄大家园”—江西城乡儿童手拉手友爱同行科普夏令营活动。7月14日上午,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江西省科技活动中心)举办了开营仪式,省科协党组书记龚绍林出席开营仪式并为夏令营授旗,省妇联副主席肖晓兰致辞。南昌县冈上乡中心小学贫困及留守儿童,南昌市爱心小使者及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科普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向特困学生进行了捐助、爱心小使者给结对小伙伴赠送了爱心礼包、并开展了共绘“保护母亲河,共饮赣江水”长卷等活动。
    为期2天的夏令营内容丰富,特别邀请江西师大教授倪才英博士为小营员做“我们的母亲河-江西老表的生命线”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小营员们带着自己在赣江边取来的水样到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专家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对水样的PH值、电解值、溶氧量等项目进行了检测,并填写检测报告。15号上午,夏令营的同学参观省科技馆。
    通过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近距离参与了解母亲河与生态保护情况,激发了营员们热爱家园,赞美家乡的真挚情感,树立了正确的科学观及生态保护意识,营员们受益匪浅,特别是来自农村的贫困及留守儿童表示夏令营活动让他们终生难忘。

 

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龚绍林向营员授旗

 

营员签名

 

营员做水实验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