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走进神奇的“迷你科技乐园”

2012/8/27 本文被阅读过8290次

   8月26日,在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科技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播撒科学种子,点燃理想火苗”为主题的首届“走进神奇的迷你科技乐园”公益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郝旭昊、规划处主任周界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李智江和原女子职业学校创办人、《小猕猴》杂志创办人程光茜。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科技活动中心)主办,玩转科学联盟承办,是江西省首次关于科技教育的公益活动,共有409名孩子报名参加,同时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40余名志愿者参与协助。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李智江发表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启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精神,让孩子们可以在科学的海洋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还给孩子一个金色的童年。
   活动现场,科技爷爷、科技奶奶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动脑筋,展示迷你科技的魅力,引来孩子们的阵阵欢呼,会场瞬间变成一个沸腾的科技乐园。在奇妙的向上滚、弹簧爬楼梯、吸管吹喇叭、看谁吹的泡泡打、奶奶桥、钓鱼、水碗音乐、气火箭、集装箱装铁钉等八项活动中,每一个孩子都争先恐后,跃跃欲试,带着好奇,生怕错过每个小细节。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恋恋不舍,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家长们也纷纷表达心声,认为“走进神奇的迷你科技乐园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远离电子游戏,转而关注身边的科技现象,不仅给他们带来乐趣,还能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和探索精神。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接下来,将会继续举办一系列类似活动,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关注科学教育,关注分数之外的能力培养。

 

启动仪式

 

记者采访科技奶奶

 

孩子们动手实验

 

科技爷爷演示水火箭发射

(作者: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