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代表队第四次摘取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冬令营决赛)金牌

2012/12/11 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 本文被阅读过11497次
    为期7天的第26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冬令营决赛)于2012年12月5日在天津市落下帷幕,江西省代表队表现不凡摘取一枚金牌。这是我省代表队继第19届、第23届和第25届夺得金牌之后的第四次在该项赛事中摘取金牌!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冬令营决赛)是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活动。旨在发挥中学生潜力、促进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该项科技活动,探索化学教育的优化途径、促进化学人才的培养并选拔我国参加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选手。
    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队的295名优秀选手参赛。鹰潭市一中艾华松同学获得金牌;南昌市二中陈哲志、江西师大附中邱焜宇、九江市一中王歆、临川一中陈鑫、鹰潭市一中吕君蔚、万年中学刘国强和吉安市一中左嘉成等7位同学获得银牌;高安中学付佳平同学获得铜牌。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