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我省在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17/8/28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437次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知识产权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8月18日在杭州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观看参赛项目展示并出席闭幕式。
    我省共有8个青少年创新项目入围本届大赛。经过公开展示、封闭问辨等环节,我省项目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其中,赣州市南康区实验小学罗若雨同学的《蟹爪兰观赏性创新培育研究》获二等奖。赣州市赣县区第二中学陈衍骏同学《课桌上的卫星》,赣州三中李彦诚同学《城市化进程中养殖业水污染防治对策》,萍乡中学龚明珂同学《电动车自燃预防与灭火装置》,萍乡市上栗中学黄亚玲同学《众里寻你APP》,景德镇一中方浩成同学《可自充电的多功能智能腰带》,兴国县第六中学侯智玲、陈颖、钟麒斌同学《大型地下停车场应用微信小程序管理系统》,赣州中学曾楚雯同学《3D打印机远程控制系统的创新设计》等7个项目获三等奖。同时,赣州中学曾楚雯同学《3D打印机远程控制系统的创新设计》项目还获得安恒信息专项奖。另外,我省推选的2个科技辅导员项目(江西省新干中学周云燕《电磁阻尼对比演示器》、江西省上饶市第二中学高小伟《尖端放电式静电电动机》)均获得三等奖。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青少年,20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届大赛。

开幕式

 

江西代表队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