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品方案征集

第2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之“为奥运献礼”活动

2005/6/29 青少年部 本文被阅读过10760次

2008年北京奥运会颁奖礼品方案征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人们一定会对颁奖仪式上为每位奖牌获得者所戴的橄榄枝花环记忆犹新。橄榄枝花环象征着和平,在古代奥运会举行时,橄榄枝花环是给运动员的最高奖赏。雅典是古代奥运的发源地,橄榄枝花环作为古代奥运会的象征之一,成为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大景观。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也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赠送一份独特的颁奖礼品。这份礼品不但表达了中国人民对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的祝贺,也向世界宣传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历史文化。因此,作为奥运会的颁奖礼品不仅要为运动员带来惊喜,同样是要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一份快乐的祝福。

作为第2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之一的“为奥运献礼”活动,主要是邀请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代表全国的青少年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设计奥运会的颁奖礼品。我们将选出最具有创意的作品,作为全国青少年对奥运的献礼,呈交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

一、征集要求
 1.作品需由本代表队参赛选手亲自设计;
 2.作品创意独特,构思新颖,富有艺术魅力;

3.含义深刻,即能够表达对运动员们取得好成绩的祝贺,又能够体现中国特有的文化特色;
 4.参评设计作品为文字说明或图片说明均可,说明图片为彩色原稿。  

二、投稿方式

 1.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均可;

 2.作品采取A4纸张,全色版本;

 3.作品的标准设计图稿应另附创意说明,文字采用宋体4号;

 4.作品须注明设计者姓名、通讯地址及邮编、电话、邮箱。

三、奖励办法

将评出最有创意奖3名,奖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品。

四、截止日期
  作品须在2005年8月2日到南昌集中前上报到省辅协

五、特别说明
 1.请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想象,可以多人合作,每一个项目一个,多者不限;

2.应征者寄送的有关资料和文件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3.如果要了解相关背景资料和信息,欢迎浏览学生科技网站:http://www.student.gov.cn 和首都科技网站:http://www.bast.net.cn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二〇〇五年六月二十九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