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2005/6/2 本文被阅读过10821次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文件

 

 

赣青科辅协字[2005]5号


 

关于江西省第二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获奖情况的通报

各设区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技教育协会):

第二十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办,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承办,江西省科技活动中心协办。本次创新大赛终评活动于5月14日在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隆重开幕。终评活动于5月15日完满结束,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代表、辅导员和观摩学生共1500人参观了展评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共收到各设区市评审后的科技创新成果133项、科幻画150件、优秀科技实践活动28项,优秀组织奖30项。全省初评活动于4月20日结束,最终确定67项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47项科学幻想绘画、22项科技实践活动进入终评。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青少年创新能力,并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接轨,本次终评活动特别增设技能测试以检测青少年实际动手能力。终评活动还包括论文答辩、展板演示、科学幻想绘画公开展览。通过论文答辩、现场演示和公开展览,评委会根据“大赛组织实施条例”对项目的“三自”原则和科学性、实用性、先进性进行评选后,最终评出抚州市东乡铜矿学校谷思辰同学的《线卡装订器》等优秀项目一等奖25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59项;上饶市广丰县大石中心小学刘玉成同学的《太阳系的未来》等科幻画一等奖22幅、二等奖51幅、三等奖72幅;赣州市南康市龙岭中心小学的《探索纸的秘密》等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抚州市崇仁县第一中学等优秀组织奖18项,其中科技创新成果项目一等奖25项的前13项、科幻画一等奖22幅的前15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5项、省以下优秀组织奖的5项送全国参赛(具体名单见附件)。

附件:科技成果竞赛获奖名单.xls

      科技实践活动获奖名单.xls

      科幻绘画获奖名单.xls

      组织奖获奖名单.xls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二○○五年六月一日        

报: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

送:各设区市科协

(作者: 省科协青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