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3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赣州举行

2018/4/25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236次

    4月21日,第33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开幕式在赣州市财富港雍和文园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省科协主席史可讲话,赣州市政府副市长胡聚文致欢迎词,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贺志胜、赣州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蓝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主持。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终评参赛选手以及专家评委、辅导老师、赣州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赣州市科技教育工作者及中小学生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史可在讲话中指出,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大赛每年吸引我省10多万名青少年参加科技创新课题研究、交流和展示,已成为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成果集中展示交流的盛会。30多年以来,大赛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他强调,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性工程,是培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关心关爱青少年,为青少年投身科学创新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开幕式后,刘晓庄副主席等领导观摩了大赛入围终评项目展,并与中小学生选手们亲切交流,肯定了选手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市级赛、省级赛和全国赛三个阶段进行。江西省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科辅协会、赣州市科协和赣州市教育局具体承办,赣州科技馆、赣州市青科辅协会、赣州发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协办。
    经过选拔初评,共有90个青少年创新成果项目、150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加江西省赛的终评展示,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赛的终评展示。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大赛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开幕式

 

观摩作品

 

评委问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