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新余市科技馆进行馆校共建活动

2003/12/15 本文被阅读过9268次


    2003年11月29、30日,新余市科技馆与市长青小学、新钢一小、渝水一、二、三小、铁路小学等几所学校联合举行校馆共建活

动。市科技馆在四楼展厅免费为学生举办了一场《动手动脑科普展》,展品共有近30件(套),集科学性、知识性、普及性、演示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分为声、光、电、力、磁、计算机等学科分类,每件展品都反映了自然科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科技的内容,生动、形象地向广大青少年朋友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他们探索科 学奥秘的热情。其中:无弦琴、拓朴游戏、锥体上滚、辉光球、鱼洗、双曲狭缝、手摇发电、平衡测定等展品深受青少年朋友的喜爱,学生们都想在展品前一试身手,科技馆工作人员也认真地给小朋友们演示展品以及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在2天的展览时间里,共接待了学生和家长1000多人前来参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大大地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

(作者: 新余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