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03年江西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正式启动

2003/12/15 本文被阅读过9198次

  

 

 

 

 

 

 

 

 

 

 

 

 

 

 10月16日,由江西省科协主办,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科协、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协联合承办的2003年江西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启动仪式在洪都小学举行,四百多名青少年和二十多位专家、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这次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科协名誉主席黄懋衡同志、省科协副主席邹凌生同志及承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大手拉小手” 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活动始于九五年,其活动形式是采取由科学家的“大手”拉着青少年的“小手”,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自然科学学会以各种形式和渠道,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并通过青少年把他们学到的科技知识传播到家庭和社区中去,形成一个社会性的科普传播网络。

    为纪念人类有动力飞行一百周年,今年活动的主题是 “在新世纪展翅翱翔”。即在青少年中普及航空知识, 向广大青少年宣传一百年来世界航空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使广大青少年了解航空科技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 增强国防意识。本次将通过科普报告、科普展览、科普影视、参观实验室、航模表演、飞机总装室、试飞站等一系列形象生动的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激发他们确立为祖国的航空航天科技事业发展服务的志向。启动仪式后举办了由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飞机总设计师石屏所做的《新中国的航空发展简史》科普报告会,同时组织青少年参观了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厂史室、飞机总装厂、试飞站等。启动仪式由省科协副主席邹凌生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科协名誉主席黄懋衡作了重要讲话。

(作者: 江西省科协青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