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青少年参加全国百名航空夏令营活动

2003/12/31 本文被阅读过9323次

 20031213—17日我省选送的黄嘉莉、方芝月、王延松与全国百名航空少年一起在首都北京参加由航空百年活动组委会安排的一系列与航空相关的实践、体验活动,其中包括:参观航空百年回顾展、与太空英雄杨利伟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飞的感觉,与大学生一起参加互动的航模表演,发射亲手制作的100枚火箭模型,参观中国科技馆、军事博物馆、首都国际机场、国航飞行员训练中心、乘务员训练中心,参加航模制作、长城放飞等活动。“百名航空少年”评选活动是我国自建国以来首次举办的评选航空少年活动,又适逢航空百年之际,百名航空少年共贺人类飞行百年华诞,使此次活动更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

此次入选的百名航空少年是从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亿万青少年中评选出来,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仅10岁。在这100名航空少年当中还包括14名少数民族学生,9名来自贫困农村。他们都是省市级三好学生,曾在全国多项竞赛活动中获奖,他们拥有共同的爱好和特点——热爱航空、品学兼优,有志于投身航空事业。

这次活动使众多从未远离家门的孩子们接触到丰富多彩的世界,尤其是那些从未见过真正飞机的孩子们,让他们乘飞机到北京,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相信定会给他们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

 

 

             江西省科协青少部

             江西省航空学会

(作者: 江西省科协青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