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8年全国高中生物联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

2018/10/17 本文被阅读过6942次

   

  10月14日,2018年全国高中生物联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省科协主席史可出席颁奖大会并讲话。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菊娇出席大会。省教育厅基教处、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教科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颁奖大会。

  会上,省植物学会作了2018年全国生物联赛(江西赛区)工作报告,并宣布了获奖名单。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教练和学校颁奖。获奖学生代表、获奖教练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科协主席史可在讲话中,代表省科协对全省获奖的同学、指导老师和学校表示祝贺,肯定了生物学科竞赛对于开发学生智力、开拓视野、发现和培养生物科学人才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青少年是科学技术的未来,是科技创新的后备军。在创新引领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要让科技竞赛富有吸引力,通过引导青少年参与科技竞赛,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他希望,省植物、动物学会和全省竞赛指导老师要进一步完善和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让未来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

  2018年高中生物联赛(江西赛区)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和省植物、动物学会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2018年全省共有30921名高中生报名参加生物竞赛,选拔出8名优秀同学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决赛,共获4金3银1铜,这是江西省代表队历史以来最好成绩。

                                                                                                                                                                                                                                                 (供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