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在南丰启动

2006/9/19 本文被阅读过10158次
 

科技传播进校园 培养创新青少年

 ---- 江西省开展2006年“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使他们从小树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志向,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启发、引导青少年关爱生命、珍惜生命、健康生活、安全生活、创新生活的意识和信心,9月18日,江西省科协、抚州市科协在“蜜桔之乡”南丰县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丰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举行,省科协助理巡视员许荣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萍、省科协青少部等省、市、县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仪式并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抚州市科协主席黄晓华主持。这次活动主题是“健康生活、安全生活、创新生活”,活动期间举办了内容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安全健康知识系列科普讲座、电脑动漫画竞赛、智力竞赛、“小交警”值勤活动、“健康安全小天使”评选等一系列科普活动,并向广大中小学生发出“珍爱生命,健康生活”的倡议,组织学生上街散发倡议书等宣传品,同时在电视台滚动播出。参加活动的学生说,通过参加活动不仅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培养了自己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

据统计,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60余人,学生达5000余人次,散发“节约能源”、“健康安全”等科普资料8000余份,发送光盘近百张,举办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科普竞赛30余场次,观众、听众达2000余人。 

(省科协青少部)

(作者: 省科协青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