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九江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系列报道

九江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系列报道

2007/4/17 本文被阅读过14090次

 九江市第二十二届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2007年319日,2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九江赛区)在九江市科协举行。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题确定为:节约、创新、发展。科幻绘画的主题为:未来的能源。根据大赛规则,参赛中小学生 “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参赛内容具备“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大赛中采取了县(市、区、局)初评,市组委会组织评审等方式,来自九江市十二个县(市、区、局)的青少年进行了参赛。大赛组委会共收集作品少儿科幻画359副,优秀创新成果160项,优秀实践活动24项,优秀科技教师申报19人。

大赛共评出了少儿科幻画一等奖 18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17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5名;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秀科技教师13名;优秀组织奖10个。这次大赛,使参赛学生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很多科技创新的新知识和新方法,同时引导和鼓励了学生发明创造,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表达能力。

 

九江市气象学会举办3.23气象日活动

 

323日,为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在青少年中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市气象学会在柴桑小学播放气象科普片,内容有雷电知识、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气象事业、天气气候等内容,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市电视台、九江日报社等媒体进行了跟踪采访。

 

我省首家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九江授牌

 

 3月29日,全省首家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授牌仪式在白水湖街道庐峰花园社区举行。市科协主席丁冰洋代表中国科协为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授牌,并要求庐峰花园社区把社区青少年工作室做成浔阳区的一个科普品牌。浔阳区委副书记李亚东在授牌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机制上要灵活,功能上要完善,充分发挥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对青少年科普教育的作用。                               

九江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