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圆满落幕,江西队载誉归来

2019/11/4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694次

    10月25—28日,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成都成功举办。
    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4名中小学生、139部作品入围本届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第二中学创作的科普动画《性别决定》,作为江西省入围的展评作品之一,经过独立布展、现场技能测试、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环节,最终获全国一等奖、“科学原理一点通”优秀作品奖两项大奖。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一项融科技与艺术为一体的青少年科普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以影像为载体,探究身边的科学,拍摄制作科学影像作品进行展示和交流。今年是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十周年,展映展评活动期间,除组织青少年科学影像作品展示交流之外,同时还举办了科学影像专题论坛、佳片展映、十周年光影回顾展等活动,为青少年们带来一场科学盛宴。

闭幕式

省青少中心领导和江西队选手合影

省青少中心主任常青和我省选手亲切交谈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