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在南昌举行

2019/12/26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474次

    2019年12月23-25日,2020年江西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在南昌举行。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常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科协普及部(青少部)部长李世锋、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李明、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赵燕飞出席。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的240多名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参加研讨班。

    本次研讨班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办,特别邀请了北京西城青少年科技馆特级教师周又红,苍狼映画(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影视总监、导演孙雅杰等国内名师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影像节等专题开展授课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研讨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研讨内容针对科技辅导实际工作需求精心设计安排,授课内容与时俱进,紧跟前沿科技教育新思路,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使大家的业务素质大幅提升,今后将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方法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和新做法,扎实创新开展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班还设置了各设区市科技类竞赛负责人经验交流环节,搭建交流互鉴平台,助推业务能力提高。

    常青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支持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省教育厅基教处等相关部门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2019年我省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学实践活动取得的进步,她指出这与全省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和科技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是分不开的,科技辅导员是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

    常青强调:希望科技工作者和科技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给青少年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协同社会各方,广泛联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小学、教育机构等相关部门的优势,共同搭建更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平台,建立起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科教平台和品牌,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