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领导一行赴丰城考察

2020/4/9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607次

    4月3日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常青、副主任赵燕飞等一行人赴丰城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考察研学基地、大赛场地等工作。中部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占地面积260亩,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丰城市人民政府、江西同天设计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部首个教育装备产业集群,是基于中部崛起和江西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大背景而诞生的,以工业设计、教育装备两大产业方向为驱动轴,形成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应用培训、体验交易、研学实践五大板块的全产业链,目前每年吸引20万中小学生开展VR编程、安全等为主题的研学旅行。

    常青等一行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沙盘、华为展厅、鸿合展厅、碧桂园-云蝶展厅、康力优蓝展厅、捷能通展厅、创显展厅、校园创客教育、烘焙研学、教育装备历史精品展、工业设计展等展厅,细心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并亲自观摩、体验教具,仔细询问竣工时间、装修环保安全等细节。据设计方江西同天设计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大型在建场地、研学宿舍大楼可适用举办大赛,目前宿舍大楼一天可容纳2000人住宿,餐饮服务中心一天可容纳2000人用餐。常青充分肯定了该地作为青少年研学体验基地和青少年科技类赛事举办场地的独特优势。省青少中心展教科、培训科、青少年科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