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决赛在南昌举办

2020/9/14 本文被阅读过12309次

   9月13日,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决赛在江西师大附中赛点成功举办。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黄丽芬到考场巡视指导。省科协普及工作部李世锋部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常青主任、赵燕飞副主任陪同巡考。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此次联赛为江西赛区决赛,将从参加此次联赛的1300多名优秀高中生中选拔出代表江西省省队队员,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现有零收费的困难条件下,争取专项经费,严格依章按规,监管联赛运行,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全程监督联赛试卷的接收、印刷、押运,考场纪律,考卷和答题纸的密封处理等。

   近年来,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越来越受到我省青少年的重视,每年全省各地有近2万名高中生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对于提升青少年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科普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