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在上饶举办

2020/9/14 本文被阅读过9909次

   9月12日,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在上饶中学成功举办。全省共有11个社区市1300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联赛,常青主任莅临考点巡视指导,赵燕飞副主任陪同巡视,相关负责人员全程监督了此次联赛。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是由中国化学会主办的。将从参加此次联赛的1300多名优秀中学生中选拔出代表江西省省队队员,参加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现有零收费的困难条件下,争取专项经费,严格依章按规,监管联赛运行,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全程监督联赛试卷的接收、印刷、押运,考场纪律,考卷和答题纸的密封处理等。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是江西省化学领域面向中学生的最高水平竞赛,给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此次竞赛得到了得到了全省广大学校、辅导老师的热情参与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作者: 科普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