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0年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江西赛区)在鹰潭举办

2020/9/21 本文被阅读过8656次

  9月19日,第37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江西赛区)在鹰潭一中成功举办。全省共有11个社区市90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联赛,常青主任莅临考点巡视指导,赵燕飞副主任陪同巡视,相关负责人员全程监督了此次联赛。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此次联赛为江西赛区复赛理论笔试,将从中选拔出90多名参加复赛实验考试,再从中选拔出代表江西省省队队员,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在现有零收费的困难条件下,积极鼓励联系学校解决考点及经费问题,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全程监督联赛试卷的接收、印刷、押运,考场纪律,考卷和答题纸的密封处理等。省物理学会中学生竞赛委员会精心组织,组建考务组、联络组、保卫组、疫情防控组等保障联赛得以顺利圆满完成。

  近年来,全国中学生物理学竞赛(江西赛区)越来越受到我省青少年的重视,比赛对于提升青少年学习物理学的兴趣和热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科普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