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江西选手勇创佳绩

2021/7/23 江西省科技馆(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511次

  “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19日-7月22日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设有“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分为“智能控制”“未来教育”“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四个命题。在全国28个赛区、2.9万多项作品中,江西省赛区五组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作品《天牛》勇夺未来教育大学组二等奖、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作品《攻坚路,家国情》获得生物环境大学组二等奖、赣州农业学校的作品《智能防倒灌系统》获得智能控制中学组二等奖、井冈山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作品《基于STM32的医疗搬运机器人》获得智能控制大学组三等奖。

  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一等奖,充分体现出大赛主办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江西省科学技术馆(江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辛勤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愿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以此为契机,充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展现智慧和风采,不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