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1年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理论复赛在南昌二中成功举办

2021/9/26 本文被阅读过7390次

  9月19日,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理论复赛在南昌二中成功举办。全省共有11个设区市6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省科技馆副馆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马仁国莅临考点巡视指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科技厅纪检黄琦对本次竞赛进行全程的监督。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此次比赛为江西赛区复赛理论笔试,将从中选拔出优秀的学生参加复赛实验考试,再从中选拔出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决赛竞赛的省队队员。

  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对于试卷的接收、印刷、押运、考场纪律、考卷和答题纸的密封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全程的监督,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竞赛的目的是促进中学生提高学习物理的主动性和兴趣,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能力,为高校输入才能突出的优秀人才。作为全国中学生最重要的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作者: 创新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