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21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在南昌举办

2021/9/13 本文被阅读过8535次

  9月12日,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在江西师大附中赛点成功举办。全省共有11个设区市1260名学生参加此次联赛。省科技馆副馆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马仁国莅临考点巡视指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本次竞赛进行全程的监督。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是在中国科协及国家教育部的支持下,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本次数学联赛是从参赛的1260名优秀高中生中选拔出代表江西省,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省队队员。

  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全程监督联赛试卷的接收、印刷、押运,考场纪律,考卷和答题纸的密封处理等。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近年来,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受疫情和零收费的影响,报名人数有所下降,但热情不减。比赛对于提升青少年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 创新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