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来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调研

2015/1/27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359次

    112,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普活动处处长李挺、项目主管刘渤一行莅临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对江西省近年来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科学影像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形式开展。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李智江主持座谈会。南昌市西湖区教科体局、南昌市朝阳小学、红谷滩红岭学校、北湖小学、赣县第二中学、赣县第三小学等优秀组织单位和学校的分管科技活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江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科学影像节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介绍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影像节活动开展概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各地区、各学校活动的实际开展情况,围绕如何提高活动宣传力度、提高科技辅导员水平、加大对农村地区科技资源倾斜力度和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调研组就各学校在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答,并表示会支持、帮助和指导江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科学影像节活动的开展。

    调研组对江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科学影响节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可以以优秀的组织单位作为试点,以点带面,扩大范围、加强交流,进一步提高江西省青少年科学体验、实践活动的水平。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