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全省高中五学科奥赛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市举行

2008/2/1 江西省科协青少部 本文被阅读过4549次


    1月28日上午,由省科协青少部主办、省化学化工学会承办的全省高中五学科奥赛的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南昌举行,来自各学科奥赛组织工作者以及所属学会分管竞赛工作的理事长参加了这次会议,省科协李雪南副主席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省科协青少部调研员、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万程东主任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2007年度青少年工作会议精神,各学会分别做了200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并对高中五学科奥赛的组织过程和竞赛规程进行了交流,对制约我省奥赛进一步发展的因素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与会代表交流后,省教育厅基教处李明同志、省科协青少部部长黄群言分别就规范竞赛过程做了总结性发言。
    最后由科协李雪南副主席做了重要讲话。李主席在对五学科奥赛组织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并做了三点指示,第一,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第二,要规范管理,要明确责任和义务。要认真贯彻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五项学科竞赛升级赛区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工作要严谨、程序化,以保证竞赛实质公平和形式公正。第三,要结合《纲要》工作,要扩大覆盖面、打造品牌效益。
     与会竞赛主办学会、组织工作者一致认为,为了促进竞赛的健康、有序发展,应当借鉴兄弟省市的做法,迅速成立我省高中五学科竞赛委员会协调有关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领导讲话

省科协李雪南副主席讲话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