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年江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南昌开展

2015/6/8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863次

     6月4日上午,“变废为宝,从我做起” ——江西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南昌市朝阳小学开展。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世锋、副主任李智江等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变废为宝,从我做起”倡议书。老师代表介绍了体验活动资源包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科普剧《垃圾分类总动员》,在欢声笑语中启迪着现场观众。
    在教室,各班结合班级特色,围绕“变废为宝,从我做起”主题开展活动。在同学们的趣味创意和精心制作之下,塑料瓶、光盘、牙签、报纸、碎布等变成了动漫卡通、收纳盒、相框、自行车模型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身边看似不起眼的所谓废物,还可以有这么多用途,以后会从自己做起,更好地节约珍惜资源。
    2015年江西省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将贯穿全年。活动旨在积极宣传和倡导生态文明,进一步培养我省青少年主动承担建设生态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小公民责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创新生活方式,养成文明生活习惯。预计全省将有8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2015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学生们表演舞台剧
 
 
做实验
 
 
参观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