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江西省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培训班暨出发仪式在南昌举行

2015/7/24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4645次

    7月17日,江西省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培训班暨出发仪式在南昌三中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出席仪式并为营员代表授营旗。省教育厅基教处、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南昌市科协、南昌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南昌市营员参加仪式。

    今年,由我省11个设区市选拔出的160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科技特长的高中学生将于7月中下旬,分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10所知名高校参加科学营活动。根据安排,在科学营里,营员们将体验大学校园生活,与院士等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品味大师成长历程;将参观重点实验室、科研场所、科普场馆、企业生产流程,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将参与互动性体验科学教育活动,参加科技社团活动,感悟科学精神,感受科技魅力。

    此次科学营活动,我省加强对营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营前集结与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每个分营都派出了责任心强、沟通协调能力突出、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中青年教师担任带队老师。

   江西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江西省科协、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由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具体承办的一项、面向在校高中学生的科普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服务。活动自2012年开展以来,深受我省学生、老师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