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24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鹰潭闭幕

2015/8/25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869次

    8月20日,第24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鹰潭一中闭幕。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出席闭幕式并宣布大赛闭幕。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魏辅文,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副主任范六民、张荣庆、张雁云,鹰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世敏等领导出席闭幕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动物学会、省植物学会、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鹰潭市科协、鹰潭市教育局等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领导、评委专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牌。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作竞赛总结报告。举行了竞赛会旗交接仪式。同学们还表演了青春洋溢的文艺节目。
    此次全国生物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前50名选手获得进入国家集训队的资格,并被保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其他获得金牌的选手,可享受高考成绩上一本线就能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的待遇;获得银牌的选手,可享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本省录取分数线降60分录取的待遇;获得铜牌的选手,取得全国知名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资格。
    我省派出的2支代表队16名选手,在本次大赛上成绩喜人,获得6金10银的好成绩,其中来自鹰潭一中的汤茜钰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并被保送清华大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