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5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

2015/11/25 本文被阅读过5666次

2015年11月22日,2015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在吉安一中举行。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省教育厅副厅长肖志华、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巡视员李建国,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教育厅教研室、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吉安市教育局、吉安市科协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大会。

会上,省数学学会作了2015年全国数学联赛江西赛区工作报告,宣布了获奖名单。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和学校颁奖。获奖学生代表、获奖教练员代表,吉安一中、吉安教育局、省教育厅基教处等负责人先后发言。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和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巡视员李建国讲话。

梁纯平在讲话中,代表省科协对全省获奖的同学、指导老师和学校表示祝贺,肯定了数学学科竞赛对于开发学生智力、开拓视野,发现和培养数学人才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是科技创新,基础在全民科学素质,青少年是科学技术的未来,是科技创新的后备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更加需要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更加需要通过引导青少年参与科技竞赛,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他希望,省数学学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数学学科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使之更好地适应学科优秀人才及创新人才的培养;希望指导老师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积极引导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活动,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兴趣爱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青春年华,更加奋发努力学习,志存高远,立志成为我国科技事业的接班人。

2015年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和省数学学会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国家已取消高中学科竞赛保送加分政策的情况下,我省学生的参赛积极性不减,2015年全省共有16600多名高中生报名参加数学竞赛。联赛组织规范,有条不紊,阅卷公平公正,顺利完成各环节组织工作。2015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西赛区)评出一等奖52名,二等奖206名,三等奖280名。其中12名同学还将作为我省选派的代表队队员参加第31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

                      (供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