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在赣县举行

2016/1/18 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10478次

    2016年1月15—17日,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省青少年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研讨班在赣县举办。省科协普及(青少)部部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万程东,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筑出席研讨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世锋主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李智江、赣州市科协副主席傅培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研讨班上,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专家组成员、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少年科学院发明项目评委滕保华,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副制片人柯仲华,机器人活动协作单位杭州纳英特公司的专家等分别围绕“如何辅导学生创新、发明项目《方法与技巧》”、“科学探究纪录片创作及作品评析”、“机器人实践活动”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230余名科技竞赛骨干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参加培训班的辅导员们纷纷表示,研讨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研讨内容针对科技辅导实际工作需求而精心设计安排,通过培训,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做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信心和能力。
    2015年,我省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围绕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取得了新的进步,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学实践活动硕果累累。2015年全省近8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五学科奥赛,在全国五学科奥赛决赛中共获12金30银9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我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新大赛、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高校科学营活动、英特尔求知计划活动和雅培家庭科教公益项目等科学实践活动也取得新的进展。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