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省科协青少部举办 “节粮在我身边”体验调查活动夏令营活动

2008/7/9 本文被阅读过8377次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的精神,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普及节粮科学知识,增强学生的节约能源意识,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社会责任感,省科协青少部联合南昌市教育局于2008年7月7日在省青少年工作室举办了江西省2008年“节粮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夏令营。来自南昌市的45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江西省科协青少部部长黄群言、江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万程东出席了夏令营开营式,省科协青少部黄群言部长作了讲话,万程东主任向夏令营营员授了营旗。开营式上,营员代表宣读了节粮倡议书, 进行了诗歌朗诵《稻米之歌》。仪式结束后,我们安排营员们参观了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听取了廖家槐研究员关于“水稻知识”的科普报告,并实地参观水稻育种基地,了解水稻种类及生长过程,在水稻育种基地廖家槐研究员对同学们提出各种问题作了详细地解答。参观完农科院后,营员们在江西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活动参与了节粮知识竞赛、节粮小故事演讲和“运黄豆”游戏等活动,营员们在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充分展示自己各方面才能,将整个活动的气氛充分调动了起来,开展的有声有色。
活动还进行了优秀营员和节粮故事会一二三等奖评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员们掌握了不少关于节约粮食的知识,提高了节约粮食意识,并决定用实际行动去担任节约粮食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的角色,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家庭和节约型社会。最后夏令营在营员们的欢呼声顺利闭营,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夏令营的“节约粮食”主题却随着营员扩散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江西日报、江西教育台等媒体都做了相关报道。

江西省2008年“节粮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体验调查活动”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