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联赛(江西赛区)在九江市圆满结束

2008/11/20 本文被阅读过4521次
        11月15日,由江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联赛(江西赛区)复赛活动在九江市江西财经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江西省科协副主席李雪南及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莅临比赛现场观摩。
        本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联赛(江西赛区)得到了广大学校、辅导老师的热情参与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力量大力支持。据统计,今年全省有近200所学校的5313名优秀计算机选手参加了初赛。初赛于10月18日完成,各设区市承办单位根据的本地初赛总人数的5%报到省里参加复赛,初赛具体情况由各设区市承办单位控制。
        全省各地的269名经初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活动。复赛分三组进行,初级组(小学组)116名、普及组(初中组)58名(根据全国要求,决赛下午进行)、提高组(高中组)95名,分别角逐全国信息学联赛江西赛区初级组、普及组、提高组的一、二、三等奖,并根据全国规定择优选拔高二年级以下选手组队代表江西参加2009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
        为了做好保密工作,试卷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印刷和密封,通过保密渠道寄到省科协并由纪检保管,旁人不经手;为了加强社会监督,参加复赛的提高组选手照片于当天在网上进行公示,同时选手入场时,由省科协纪检和保安人员共同对准考证和学校学籍确认件(同底相片)审查;复赛开始后,全国组委会网上公布测试数据,竞赛结束时立即由计算机自动测评,当日13时,每位提高组成绩当场公布并经选手签字确认。整个复赛过程接受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委派的巡视员监督并予以承认竞赛成绩。由于赛前措施得当,领导有力,本次竞赛得以圆满完成,经省级赛区组委会测评, 95位提高组选手中共80位有成绩,考出了最高分360分的好成绩,与历届竞赛相比成绩最好。

(作者: )